23:38:00

每当我感到一点感性的时候,我最想用中文来表达。
承认,自己的水准不好。但是它是一个让我感到最亲切的语言。

(在读下去之前,一句话:请不要这么快下判断。)

最近总觉得迷失了自己。在茫茫人海中,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。突然感到,成长是多么累人的事。不是说自己任性不想长大,但是发现自己越大,更不了解自己。成长的路上,自己内心的挣扎和疑问,那么的复杂...很多时候都不知该用什么话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和心情。

你可以说,其实婷婷一向来都不善于表达。
我现在最想最想的事,就是回到最初点。
回到没有包袱,没有担忧,没有任何别人对自己的期望的最初点。
回到真正的自己... 回到不必理别人怎么摆布你... 回到不必理任何规则、不必去想别人会怎么看待自己... 回到不需要对任何人交代,只需要对自己坦白... 回到...

总觉得自己的一面,和自己另外一面一直不停地拉扯。
一面,是‘我应该...’的那一面。
另一面,是‘我应该...’的相反。
一面不断地提醒自己正确的方式应该这样。我这么想是错误的,我这么做是不对的...
另一面,就是非常疲倦的那一面。很想很想把另一面撕破,不想照着任何规矩生活。不想听别人怎么说我的人生应该怎么样活。它知道别人会怎么想、会怎么看。但是它不想理会,它只想逃避生命的一切‘应该’。

如果我累了,我应该 ---
现在20岁了,我应该 ---
长大了,应该 ---
事情不应该这样解决,应该 ---
这样子错了!你应该 ---
快要毕业了,未来怎么样?应该 ---
看你到了这种程度,应该 --- ,做这个,做那个。

总觉得在每一个地方,都有一定的‘框框’限定我们。
一种人们认为‘对’的方式,来定游戏规则。
如有人犯规,马上有一大堆的人批评,指责。替这个人‘玩’。
在他背后,说他哪一个地方出错了牌,他应该怎么样,怎么样。
一脸不满,一脸自认为会玩得更好的表情。

那么,有没有人试着把自己化身为受害者想想和体会?
这世界有那么多的规则和不是了,是不是责骂、指责,就会比较好过些?


一切的一切...
我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,我不知道自己要证明什么。

我只知道,自己最后从心底真正开心的一次,不知有多久以前。

我只想真的快乐...


自己复杂的心情,有时连自己都...不明白。


dont judge me.
dont even try to understand when you dont.

0 comments